新京报讯(首席记者赵毅波)民营能源巨头宝塔石化旗下宝塔实业风波不宁。11月16日晚,宝塔实业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郝莉萍女士的辞职报告。郝莉萍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的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 何职务。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郝莉萍女士递交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据宝塔实业今年7月公布的简历,郝莉萍,女,1972 年出生,本科,汉族,中国国籍,无境外永 久居留权。历任沈阳美程在线印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兼董事长助 理、北京东方龙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兼办公室主任; 2009 年 3 月至 2012 年 1 月,任北京伟嘉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监;2012 年 7 月至 2013 年 7 月,任国美控股集团管理中心总监;2013 年 7 月 至 2015 年 7 月,任中书控股集团管理中心总监;2015 年 7 月至 2016 年 12 月,任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2016 年 10 月至今任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2017 年 1 月至 2018 年 5 月担任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2017 年 1 月,任上 海嘉麟杰董事;现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

宝塔实业为宝塔石化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据介绍,宝塔石化集团创立于1997年,形成了以石油化工为主,产学研结合,产融结合,科技创新和石油化工装备制造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2016年企业总资产685亿元,职工1.5万人。在2018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上,宝塔集团以524.78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第306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38位。

就在11月16日,宝塔实业公告,11 月 16 日下午 15:00 时,在宁夏宝塔石化大厦 4 楼多 功能厅召开的集团高级别领导会议上,公安机关通报公司实际控制人孙珩超先生涉嫌刑事犯罪。

简历显示,孙珩超,男,汉族,1960年3月生,宁夏中卫市人。1983年7月参加工作,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系毕业,本科学历,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宝塔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银川大学校长。

就在11月初,孙珩超还曾公开露面。

据官网消息,11月2日—4日,宝塔集团2018年第四期管理干部培训在银川大学高端培训中心举办,集团董事局主席孙珩超作开班讲话。据悉,孙珩超结合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及企业自身发展瓶颈,分析了宝塔当前的形势和生存环境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前景。

记者联系邮箱:zhaoyibo@xj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