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林子)11月26日开盘,中弘退跌停报0.36元。自11月16日,中弘股份改名为“中弘退”后复牌起,如果算上今日,股票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跌停。


1996年5月13日,国新健康股价报0.4元,创下A股史上最低交易纪录。如今,中弘退刷新了这一纪录。


11月8日,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以及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作出中弘股份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中弘股份成为首家因股价连续低于面值而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


根据规定,中弘股份股票自11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证券简称将变更为“中弘退”,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深交所表示,退市整理期是为退市公司的投资者在公司股票摘牌前提供的最后交易机会,目的是释放风险。对此,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整理期业务特别规定》,高度关注即将摘牌公司的投资风险。


11月22日晚间,中弘退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新增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38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


截至公告日,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85.90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公司目前正在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并且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公司称,如果无法妥善解决逾期债务,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可能会因逾期债务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事项,也可能会引起更多的债权人因采取财产保全措施而提起诉讼(仲裁),公司可能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将会对公司未来融资产生不利影响,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将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将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并将对公司2018年度业绩产生影响。


新京报记者 林子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