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12月6日,阿里巴巴大文娱轮值总裁樊路远,以“优酷总裁”为落款向优酷员工发出内部信,回应前优酷总裁杨伟东经济问题时称,优酷近期将进行全面的内部整顿。


樊路远称,“(杨)伟东的经济问题虽然是个案,但也警醒我们亟须重新审视自己的流程和机制上的一些漏洞”,“只有建立起完善的、健全的制度,才能真正降低人为风险”。


12月4日,阿里巴巴大文娱集团披露,阿里影业董事长樊路远将兼任优酷总裁。原因是,根据举报,原总裁杨伟东因经济问题,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此外,在内部信上,樊路远还表示,阿里巴巴对大文娱、对优酷、对内容产业投入的决心、信心、耐心都不会改变。面向未来的内容创新以及用户体验的升级是最重要的,对于内容,优酷的投入力度不会缩减,只会加大。


11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完成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其中樊路远接替杨伟东,担任阿里巴巴大文娱事业群第二届的轮值总裁。2017年10月,樊路远开始担任阿里巴巴影业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他目前还兼任大麦网CEO。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