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关注


山东菏泽: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


12月18日,山东省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取消此前“对主城区和住房成交量高、房价稳控压力大的县区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的规定。


发改委:禁止新建独立燃油汽车企业


12月18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自2019年1月10日起施行。新规明确禁止新建独立燃油汽车企业,严格控制新增传统燃油汽车产能,严格新增燃油汽车产能投资项目的准入条件。同时,进一步提高新建纯电动汽车企业投资项目的条件,明确对投资主体、技术水平、项目所在区域的要求。


广东正加紧起草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政策文件 将逐步出台


据e公司消息,广东发改委目前正在加紧研究起草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关政策文件,将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逐步出台。广东发改委表示,在国家相关部委大力支持和三地共同努力下,目前在重大项目、经贸合作、平台建设以及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已取得一系列积极进展。下一步,广东发改委将重点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共同建设高水平参与国际经济合作新平台;继续研究出台便利港澳同胞在大湾区内地发展的政策举措等。


热点看板


滴滴27项措施落实整改,整改中的顺风车已去除社交功能


12月18日晚间,滴滴对照交通运输部整改要求,将从7个方面27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其中继续无限期下线顺风车,下线整改中的顺风车已去除社交功能。建立由安委会统一领导的应急总指挥机制;在各子、分公司设置安全部,加强线下安全力量建设;持续扩充客服自有团队,目前已实现安全类相关进线均由自有客服承接。


此外,强化派单公平性自查并建立审核机制。积极推动网约车和巡游出租车融合,促进出租车行业的创新发展。


百度组织架构调整,智能云事业部升级为事业群组


12月18日,百度发布内部邮件,宣布组织架构调整。该邮件显示,智能云事业部(ACU)升级为智能云事业群组(ACG),同时承载人工智能toB业务和云业务,由尹世明负责,向张亚勤汇报,张亚勤同时继续负责EBG和IDG。搜索公司及各BG的运维、基础架构和集团级共享平台整合至基础技术体系(TG),整合后的TG向王海峰汇报,王海峰同时继续负责AIG。


规避专利风险?苹果推送iOS更新


12月18日,苹果向用户推送了iOS12.1.2系统,本次更新除了修复三款新iPhone的部分问题外,还推出了应用强制退出时的新动画,更新了用于设置联系人和墙纸图像的共享表单控制。


上周,苹果针对与高通的专利诉讼发布声明称,虽然本案中的两项专利仅涉及非主要手机用途功能,但为解决任何可能的出于对我们合规性的担忧,下周初苹果会为中国的iPhone用户发布一个软件更新,以解决这一问题。


国际事儿


AT&T将于本周五在美国12城首次推出5G服务


据TheVerge报道,美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之一AT&T将于12月21日在全美12个城市率先推出移动5G服务。AT&T是美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基于标准的商用移动5G网络供应商。


价格高及中国对手施压 iPhone在印度发货量下滑


据《华尔街日报》,由于价格高以及中国对手的压力,目前苹果在印度市场几乎没有取得新的增长。印度被认为是全球最大的未开发智能手机市场,今年,该地区iPhone发货量下降了40%。研究公司Canalys估计,苹果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已从2%左右降至1%。

编辑 刘晓阳 协作编辑 岳彩周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