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重要资讯前瞻

关注北京两会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1月12日至1月18日召开,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14日上午9时开幕。

1月12日,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会上,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程红受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程红介绍:政协北京市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1127件,均已按程序办复。详情>>(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14日开幕

2018年12月经济数据继续公布

本周,2018年12月经济数据将继续公布。中国12月进出口出数据将于今日公布,12月货币量、社融增量、新增人民币贷款等将于本周不定时公布。

周末要闻回顾

人社部:研究企业降低社保费率的实施方案


据央视新闻,1月13日,人社部部长张纪南表示,将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计划,基层成长计划和青年就业启航计划等专项计划;加快会同有关部门研究企业降低社保费率的实施方案,加大失业保险费的返还力度和幅度;提高创业贷款额度,个人的贷款额度由10万提到15万,小微企业由200万提高到300万。

方星海:今年6000亿外资将流入A股

1月12日,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进行了解读。方星海预计,今年外资流入A股的资金量有望达到6000亿元;科创板和试点注册制将尽快落地。方星海还建议,应取消新股首日涨停板限制,提高交易活跃度,并积极引入中长期价值投资者,改善投资者结构。详情>>(方星海:交易“不活跃”已成A股主要矛盾,要采取措施

宁吉喆:2018年经济增速6.5%目标能够实现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讯,在12日举办的第23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明确表示,2018年国内经济增长6.5%的目标能够实现,对应约8万亿元人民币左右的增量,相当于世界上排名第15位国家的GDP总额。

沪深交易所《回购细则》落地,回购减持限售期延长至一年

1月11日晚间,沪深交易所相继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

A股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进一步完善,交易所认为,本次股份回购制度修订,赋予上市公司更多自主权,使公司在维护公司价值、保障股东权益、推行长效激励机制等方面有了更便捷、更市场化的选择,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详情>>(沪深交易所《回购细则》落地,回购减持限售期延长至一年

权健董事长束昱辉被撤销天津市工商联执委等职务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依据《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和有关规定,天津市工商联和河西区工商联分别于近日召开常委会议,决定撤销束昱辉十四届天津市工商联执委、常委、市商会副会长,十二届天津市河西区工商联执委、常委、副主席等职务,开除其天津市河西区工商联会籍。依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和有关规定,近日,政协天津市河西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常委会议决定:免去束昱辉政协天津市河西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

束昱辉因存在组织、领导传销活动重大犯罪嫌疑,已于2019年1月7日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华为回应员工在波兰被捕:个人涉嫌犯罪 终止雇佣

1月12日,据央视新闻消息,华为回应波兰员工事件称,华为波兰代表处员工王伟晶因个人原因涉嫌违反波兰法律而被逮捕调查,该事件对华为的全球声誉造成了不良影响,依据公司劳动合同相关管理规定,华为决定立刻终止与王伟晶的雇佣关系。

2018年银行业不良贷款率1.89% 同比增0.15%

1月11日,银保监会举行近期重点监管工作通报会。据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银行业各项贷款同比增长12.6%,其中,前11月新增贷款占社融增量达83.4%。此外,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89%,较2017年上升0.15个百分点。从保险业表现看,去年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9%。详情>>(2018年银行业不良1.89% 同比增0.15%


整理 刘晓阳 编辑 徐超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