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马婧)昨日晚间,酷派发布公告称,已于2019年1月11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罢免蒋超于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所有职务,包括但不限于彼于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副主席、行政总裁及所有董事委员会角色的职务,终止一切相关服务合约及雇佣合约。此外,委任马飞为公司财务总监。


今年CES期间,蒋超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美国是酷派的优选市场,公司并不会放弃中国市场,而是希望在美国把技术和产品做好之后,以此来重振中国市场。未来将推出AI操作系统、应用平台、AI个人云等一系列服务,为其终端消费者提供一整套的AI解决方案。


酷派2017年年报显示,蒋超47岁,为本公司执行董事、副主席、行政总裁及财务总监。主要负责该集团的财政及行政事宜。蒋超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的会员及中国执业会计师,于2002年6月加入本集团,拥有约20年会计及财务经验。加入该集团之前,蒋超曾任职国家审计署,亦曾任职两间无线通信公司的财务及会计职务, 分别为侨兴电子有限公司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蒋超曾于2010年至2015年担任明丰珠宝集团有限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酷派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全年收入为33.78亿港元,同比减少57.61%,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内亏损同比减少38.93%至26.74亿港元。酷派在财报中称,2017年综合收入减少主要因为业务重组过程、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剧烈以及本年度中国区域市场份额及销量减少所致。


新京报记者 马婧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