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1月14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苏宁国际计划出资 5000 万美元与 Yunfeng IKCo-invest GP, Ltd.(云锋基金控股公司)合作,共同出资设立 Yunfeng IK Co-invest, L.P.(以下简称“基金”),该基金规模不超过 1.22亿美元。基金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投资爱康系列实体,爱康系列实体将参与爱康国宾集团公司股票退市相关交易。


本次交易交割完成后,基金将间接持有爱康国宾股权占比不超过8.2%,苏宁国际持有基金份额占比不超过40.98%,间接持有爱康国宾股权占比不超过3.4%。阿里巴巴所控制的实体淘宝中国控股和Treasure Cottage将间接持有爱康国宾股权占比不超过23.8%。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2018年3月,爱康国宾宣布,与IK Healthcare Investment Limited(母公司)、云锋基金和阿里巴巴签订一份最终协议和合并计划。根据合并协议,母公司将以每股A类或C类普通股41.20美元或每股ADS股票20.60美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收购该公司。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编辑 陈莉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