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2019年1月30日,拉萨啤酒母公司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银河科技”)发布业绩预告显示,2018年预计亏损2.4亿元至亏损3.6亿元。

 

不过,其董事陈勇、殷占武不能保证公告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二者的理由为:目前公司涉及的诉讼和仲裁案件均未有最终审判结果,且相关人员涉嫌刑事犯罪,难以判断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准确性,不排除计提数额过于谨慎的可能。

 

对于亏损原因,银河科技表示,对公司及子公司西藏银河商贸有限公司涉及的债务纠纷,逐笔分析债务及资金使用方偿债情况,按照会计准则规定进行会计估计,遵循谨慎性原则计提 资产减值准备,导致业绩大幅亏损。另外,公司从苏州华信善达力创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取得的投资收益为亏损。

 

银河科技称,公司目前累计涉诉金额巨大,若所涉事项涉及上市公司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且情形严重的,或涉及上市公司向控股股东或者其关联人提供资金且情形严重的且无可行的解决方案,或者提出解决方案但预计无法在一个月内解决的,公司股票有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可能。

 

经公司核查,截至目前,公司3个主要银行账户和1个非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被冻结额度为21258万元,实际被冻结金额2.24万元。

 

据了解,此前银河科技就陷入了4起与二股东天易隆兴有关的借款或担保纠纷,涉案金额共计11.7亿元。银河科技称,相关借款和担保未经董事会审批,且两次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开指责天易隆兴滥用股东权利,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此次公告中,银河科技表示,针对公司目前涉及诉讼的情况,公司已组建追债小组,并委托律师积极应诉,公司将加大追偿力度,全力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官网截图 公告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