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2月27日,达安基因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由于控股子公司广州市达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收入及业绩下降,“连累”达安基因营收、营业利润出现双降,同比分别降低4.55%、3.17%。


报告期内,达安基因营收为14.72亿元,同比下降4.55%,营业利润为1.07亿元,同比下降3.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增长18.71%。


至于营收及营业利润下降的原因,达安基因表示,原控股子公司云康健康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自2018年10月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另外,控股子公司广州市达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收入、业绩均出现下降。


净利润方面,达安基因表示,母公司经营业绩增加及原控股子公司云康健康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带来的公允价值变动影响,是净利润实现上涨的主要原因。


达安基因是一家主要从事荧光PCR检测技术研究、开发和应用,荧光PCR检测试剂盒和医疗设备的生产和销售以及提供临床检验服务的生物制品公司,主营业务为以分子诊断技术为主导的,集临床检验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全国连锁医学独立实验室临床检验服务。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