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宓迪)3月12日,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拉卡拉”)在证监会网站披露了更新的招股书。


根据招股书,2018年拉卡拉营业收入达到56.79亿元,净利润6.06亿元,这两项数据较上年度均有所增长:2017年度营业收入为27.85亿元,净利润为4.64亿元。


此外,招股书显示,收单业务已成为其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2018年度,收单业务的营业收入占比已达89.29%。


2017年3月,证监会官网首次披露了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股说明书,目标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这并非拉卡拉首次冲击IPO。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上市公司西藏旅游(现*ST藏旅,记者注)曾公告称,拟收购拉卡拉100%股权,整体作价110亿,实施“旅游+第三方支付服务”战略。此后上交所下发问询函,询问是否构成“借壳”等问题。之后西藏旅游方面公告称,由于本次交易方案公告后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各方无法达成符合变化情况的交易方案,各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本次交易。


新京报记者 宓迪 编辑 程波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