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赵毅波 实习生 谢碧鹭)坐拥多家上市公司之后,协鑫系资本版图有望再次扩围。


根据惠博普最新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孙公司惠华(FLG)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的其他惠博普全资子公司 计划投资5000万美元参与保利协鑫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协鑫天然气集团)的B轮融资活动,认购协鑫天然气集团向其增发的普通股票, 持股比例1.85185%。


据悉,惠博普参考独立第三方国际能源咨询顾问公司的报告,经本次交易各方协商后一致同意:本次标的公司整体投后估值为27亿美元。


据悉,协鑫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资产为与埃塞俄比亚矿业部签署的5个石油天然气产品分成协议,协议已生效并执行。合同区块位于埃塞俄比亚欧佳登盆地,包括2个开发区块和8个勘探区块,总面积约12万平方公里,预测远景资源量达5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和4亿吨的原油。其中两个开发区块Calub和Hilala目前已落实天然气可采储量超过1200亿立方米,且Hilala区块测试发现了工业性原油,地质储量约4600万吨。


惠博普表示,按交易协议约定的条件,待协鑫天然气集团B轮融资结束后将按照孰低的原则重新调整认购方的股票数量。本次风险投资的资金将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惠华环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惠华”)以自有资金向认购方增资的方式取得。


据悉,协鑫天然气集团计划依托与埃塞俄比亚政府签署的石油天然气产品分成协议,加快资源的一体化开发,整个计划包括勘探开发和管道铺设、LNG工厂三大部分,所产油气通过管道从埃塞俄比亚输往吉布提,在吉布提建设LNG工厂,计划最终规模将达到年产LNG1000万吨,产品将销往中国等天然气需求增长较快的国家。


协鑫天然气集团主要从事埃塞俄比亚-吉布提石油天然气项目,该项目合同区块位于埃塞俄比亚南部地区的欧佳登盆地合同区块内,天然气产出后经过集输及处理后,将通过跨境长输管道由埃塞俄比亚气田输往吉布提LNG液化厂,液化后通过海运运回中国或输送世界各地。


惠博普进一步表示,协鑫天然气集团上市后,公司可选择在合适时机退出,保证公司获得投资收益,如未实现上市,协鑫天然气集团控股股东回购并保证承诺的收益。此次投资有利于加强公司与协鑫天然气集团的战略合作关系,提升公司在国际市场的服务能力、丰富公司的业务布局,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和股东利益最大化。


公开资料显示,惠博普是一家专注于为油气田用户提供最佳的工艺技术及设备系统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创立于1998年,十多年来,惠博普秉承"科技创新,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全力从事高新技术和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及工业自控系统、集成、组态等。


新京报记者 赵毅波 实习生 谢碧鹭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