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虽有工业大麻概念加持,但顺灏股份的财务数据算不上漂亮。4月24日晚间,顺灏股份发布一季度报,在营收实现上涨的同时,净利润达3949.44万元,同比下降20.78%。

 

工业大麻护身,股价上涨,净利润不给力

 

根据顺灏股份一季度报,顺灏股份实现营收5.44亿元,同比增长14.95%,净利润为3949.44万元,同比下降20.78%。

       

在工业大麻概念的加持下,顺灏股份已经收获颇丰。2019年1月,顺灏股份宣布取得工业大麻种植许可和加工预许可,公司随即便收获7个涨停板,股价也从4.16元/股涨至近10元,2月19日,其控股子公司上海绿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绿馨)与云南汉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汉素)、汉麻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麻投资)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探索工业大麻花叶基料的市场机会。到4月25日收盘时,顺灏股份的股价已经涨至18.93元/股,总市值也已经达到134.23亿元。

      

对于工业大麻业务的开展情况,顺灏股份表示,截至目前,云南绿新正在进行工业大麻种植的前期准备工作及根据前置批复的要求开展工业大麻提取工艺的实验试制工作。为了抓住海外工业大麻发展机遇,顺灏股份在美国设立子公司LUXIN HEMP GROUPINC,力求抓住国际市场对大麻二酚(CBD)等大麻提取物的需求,目前子公司项目进展顺利。

       

顺灏股份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工业大麻在云南地区的种植工作,加快生产线建设,同时将加强技术研发工作,并根据行业发展情况, 坚持创新和产业链的布局。

 

去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76%,今年“押宝”工业大麻

 

在发布一季度报的同时,顺灏股份还发布了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顺灏股份营收为20.55亿元,同比增长5.45%,净利润为1.01亿元,同比下降1.76%。从季度分布来看,顺灏股份在第二季度出现亏损,四个季度的净利润分别为4985.63万元、-446.57万元、1838.50万元、3760.18万元。

      

顺灏股份主营业务主要围绕特种防伪环保纸的销售,印刷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新型烟草和非烟草不燃制品的研发及销售和有机生物农业土壤改造展开。2019年,工业大麻将成为顺灏股份的重要发现方向。 

 

根据Bright Field Group 预计,全球大麻二酚(CBD)产业价值在2019年将达到57亿美元,到2021年将达到181亿美元。顺灏股份认为,目前全美范围内工业大麻已全面合法化,工业大麻提取物大麻二酚(CBD)应用前景较好,国际市场对大麻二酚(CBD)等大麻提取物的需求方兴未艾,工业大麻已被很多传统行业内大公司争相研究和探索。2019年,顺灏股份将着重以工业大麻产业发展为契机,落实工业大麻在云南地区的种植扶贫工作,加快生产线的建设。同时着力推进海外业务的布局,推动公司在国内外对工业大麻的种植、加工、产品、销售等全产业链布局,加强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产业布局。

 

顺灏股份同时表示,工业大麻种植及工业大麻花叶加工项目是公司首次开展的经营项目,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绿新目前只取得《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和《关于对云南绿新加工大麻花叶项目申请的批复》,可以进行工业大麻的种植及工业大麻加工工厂建设、设备安装及试生产,但仍需通过公安部门验收后方可取得《云南省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另外,随着进军工业大麻市场的海内外企业迅速增加,公司也将面临较大的竞争风险。


编辑 赵昀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