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白金蕾)4月30日,Faraday Future(下称:FF)宣布已获得一笔2.25亿美元的新融资,同时,FF还公布了包括股权融资计划、原通用高管加盟等一系列消息。


FF称,上述融资计划旨在支持其旗舰款 FF91 电动车的发布及量产交付,持续开发将于2021年推出的大规模量产车型FF 81,并支持其供应商和供应链。


FF提供的资料显示,FF新的融资合作伙伴Birch Lake Associates,LLC,是一家为有潜力的创业公司提供投资知识和金融资本的商业银行。“Birch Lake很高兴能在这个关键时刻与FF合作,并期待能帮助FF成为美国、中国及其他地区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先制造商”, Birch Lake首席执行官杰克巴特勒说。


在这笔2.25亿美金元的融资中,包含1.5亿美元的供应商信托。供应商信托计划将为FF的主要供应商提供更大的信心,并获得他们支持FF 91按计划生产的承诺。在Birch Lake的支持下,FF建立了一个多渠道的融资计划以保障之后的股权融资顺利进行。


FF还宣布,将由Stifel Nicolaus&Co.作为财务顾问推出其股权融资计划。“我们与Faraday Future团队密切合作,完成了复杂的重组。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FF有能力取得下一阶段的成功。我们很高兴能够成功建立起融资计划,并迅速采取措施筹集额外资金,以帮助Faraday Future重新定义未来出行,”Stifel董事总经理Jim Nappo说。


据悉, FF目前和其他多个投资方进行了接洽,并预计三季度完成股权融资。FF与其独立估值顾问Houlihan Lokey合作并确定了FF的技术价值最高达12.5亿美元,其中包括知识产权的总体价值。


FF近期任命了Waqar Hashim为VLE兼车辆工程副总裁,他将负责车辆项目的工程,设计,制造和预算目标管理、简化操作程序以提高效率、并调整项目以优化适合不同市场和区域条件的车辆。在加入FF之前,Hashim在通用汽车公司工作并领导其全球跨界(crossover) SUV项目,包括领导用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的2019年雪佛兰Blazer项目和2019年Holden Acadia。 Hashim是设计,验证和制造这些车辆的全球整合项目的领导者。


FF与第九城市于上个月签订了合资公司协议。双方约定,九城将向合资公司分三次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FF将向合资公司注入中国相关生产基地的资产使用权,并将对合资公司授予Faraday Future全新品牌车型 V9,以及其他后续潜在车型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合资公司预期年产量可达致30万辆,计划于明年内实现预量产车下线。


新京报记者 白金蕾 编辑 王宇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