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王卡拉)自发布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公告以来,康美药业股价收获6个跌停,近两日有小幅回升。5月16日,康美药业股价在离收盘仅1小时的时候涨停,收盘价报6.46元/股。同花顺数据显示,该股股价属于超跌反弹封停,近一年累计跌幅达77.04%。


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康美药业被立案调查。4月29日晚间,康美药业发布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公告称,2018年之前,康美药业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费用及款项收付方面存在账实不符的情况,导致2017年财务报表进行重述,修正的财务数据多达14条。从此之后,上交所连发两封问询函,要求康美药业详细解释相关问题。


同时,康美药业2018年年度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据其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康美药业2016、2017年的多项财务数据均进行了调整。报告期内,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5亿元,同比下滑47.20%。


上述事件引起康美药业股价连续5日跌停,5月10日打开了跌停板,股价小幅上涨2.56%,但随后一天再次跌停,并登上当日龙虎榜。5月16日,康美药业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补充公告,称年报披露日前上一月末的普通股股东总数和一季报中的报告期末股东总数的数量漏填,先补充相关内容。尽管年报和一季报又出现小“纰漏”,但这一日的股价却非常给力,临近收盘前一小时左右涨停,成交额17.61亿元,涨停板上封单超17万手。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