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黄鑫宇)6月6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北京互金协会”)官方发布《关于资管系统试运行及出借人投票系统预上线的说明》。其中,通过将于近期上线的出借人投票系统,P2P网贷出借人可进行债权确认,并可就平台清退的相关事项进行投票及表决,实现北京地区网贷平台的平稳退出。

 

北京互金协会表示,为防范、化解、处置互联网金融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协会已于近期试运行行业资产管理服务系统(下称“资管系统”)及出借人投票系统。


据悉,出借人投票系统是为配合北京地区P2P网贷平台平稳退出、面向网贷平台出借人开发的服务系统(微信小程序版本),主要用于平台出借人的债权确认、相关诉求反馈、网贷平台兑付方案等相关事项的投票表决。

 

而资管系统是面向北京地区网贷平台开发的资产管理服务系统,主要作用为承接北京地区网贷平台相关资产,协助进行资产管理及处置,维护广大出借人及相关主体的合法权益。

 

北京互金协会下属资产管理联盟将在各区金融办及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为P2P网贷平台退出及转型提供指导及建议,协助北京地区网贷平台平稳退出。


新京报记者 黄鑫宇 编辑 程波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