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6月28日,在被曝光私有化传闻后,默林娱乐集团作出最新回应,宣布公司已同意接受来自乐高集团母公司Kirkbi、黑石集团和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的联合收购,交易价格为59.1亿英镑。


据报道,原本持有默林娱乐集团约30%股份的Kirkbi,在此次交易后持股比例将增至50%,黑石集团和CPPIB将共同持有剩余50%股份。此次交易定价为每股455便士,加上默林娱乐集团的债务,共计59.1亿英镑。根据计划,此次收购将在2019年第四季度完成。


默林娱乐集团于2013年上市,为全球第二大旅游景点运营公司,在全球的25个国家拥有超过130个景点。近年来,默林娱乐集团的股价和业绩表现疲软。对于此次收购,默林娱乐集团方面称,投资人希望将公司从公开市场的日常审查中解脱出来,专注于长期投资。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图片 默林娱乐集团官网截图 编辑 李铮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