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8月19日晚,曾被誉为“中国养猪第一股”的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以下简称“*ST雏鹰”)因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被终止上市,预计将于10月16日被深交所摘牌。*ST雏鹰表示,股票终止上市后,公司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据了解,7月5日至8月1日,*ST雏鹰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截至8月1日收盘,*ST雏鹰报价0.69元/股,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8月19日,深交所决定对*ST雏鹰终止上市,并自8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ST雏鹰予以摘牌。

 

*ST雏鹰在公告中说明,股票退市的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10月15日,并承诺在退市整理期间内,将不筹划或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并会于首个交易日、前25个交易日的每5个交易日发布一次股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在最后5个交易日内每日发布一次股票将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此外,*ST雏鹰还表示,股票终止上市后,公司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将尽快聘请股份转让服务机构,办理股票重新确认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份登记结算的有关事宜。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图片来源 公告截图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