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在被上交所问询28天后,大连圣亚于8月26日再收上交所监管工作函。上交所质疑磐京基金持续增持大连圣亚股份的相关内容披露不够谨慎;同时,大连圣亚就磐京基金增持的相关事宜也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的问题。 


据大连圣亚7月14日发布的公告,磐京基金在第二次增持大连圣亚股份时表示,计划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大连圣亚不超过5.13%的股份。但截至7月27日,在十个交易日内,磐京基金已增持4.89%的股份,后续自7月14日起12个月内仅剩余0.24%的股份增持空间。同时,磐京基金在第三次增持后的公告中称,拟与一致行动人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不超过5%。 


上交所认为,磐京基金在短期内连续披露的增持计划或安排的相关内容与实际存在不一致,相关公告披露不够谨慎。上交所要求磐京基金和一致行动人明确,未来12个月内实际可增持的股份数量,并对权益变动报告书做相应修订。


工作函还指出,磐京基金和一致行动人作为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严格履行前期承诺,依法合规进行上市公司股份买卖交易,并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稳定市场预期。对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上交所将视情况采取监管措施或启动纪律处分程序,严肃追责。 


此外,大连圣亚在8月23日回复上交所问询函中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大连星海湾金融商务区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17日收到磐京基金7月14日向大连圣亚出具的函件,表明磐京基金无意夺取上市公司控制权。这是大连圣亚控股股东截至问询函回复公告前与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唯一的一次沟通接触,但大连圣亚未就该事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交所要求大连圣亚对上述情况进行核实并说明原因。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危卓 图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微信公号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