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9月11日晚间,雏鹰退发布了其2019 年 8 月份销售情况简报。


2019年8月,雏鹰退销售生猪2000头,实现销售收入200万元。这也是今年以来,雏鹰退生猪销量和销售收入最低的一个月。

官网显示,雏鹰农牧始创于1988年,2010年9月1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被业界誉为“中国养猪第一股”。


雏鹰农牧自上市以来业绩表现一直不错,上市前七年,仅在2014年出现过亏损。2018年是雏鹰农牧上市以来的第二个亏损年,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8.64亿元,比2017年同期下滑8650.78%。


2019年1月31日,雏鹰农牧则公开表示:“2018年6月开始,公司出现资金流动性紧张局面,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并且,“由于资金紧张,饲料供应不及时,公司生猪养殖死亡率高于预期,致使生猪养殖成本及管理费用高于预期。”


2019年8月19日,由于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决定雏鹰农牧的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19年8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今日晚间,在发布2019 年 8 月份销售情况简报的同时,雏鹰退还发布了一则关于“14 雏鹰债”2019 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决议答复的公告。


其中,关于要求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14 雏鹰债”提供信用增进措施的议案,公司方面表示:自 2018 年 6 月出现债务危机,公司面临多起诉讼、仲裁事项,目前公司及子公司主要资产处于抵押、质押、查封或冻结等状态,公司及子公司难以提供有效的信用增进措施;公司亦积极协调实际控制人侯建芳先生为本期债券提供担保,但由于侯建芳先生资金链紧张,其个人债务和提供担保的债务陆续逾期违约,进而面临多起诉讼、仲裁事项,其所持公司股权、银行账户等个人资产均被质押、司法冻结或轮候冻结,侯建芳先生基于目前资金和财产状况难以为本期债券提供担保。


“公司目前正在寻求本期债券相关解决方案,公司将积极处置与主营业务关联度较低的资产,同时加强与债权人的沟通,确定妥善偿债方案,尽快推动债务重组。”雏鹰退表示。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程波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