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9月20日,苹果公司新品在中国大陆正式发售,与全球市场差距仅是时差。早上8时,经过预约的首批用户到店取货。新京报记者在位于北京市王府井大街的苹果门店见证了这一现场。



由于采取预约制,苹果门店并未出现以往大排长龙的景象,已预约顾客按照半个小时分批在地下一层店门口排队等候进入。在正式交货前,苹果王府井门店进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苹果店员站成两列鼓掌欢迎。



首位进店顾客购买了iPhone 11产品,而没有选择三摄的iPhone 11 Pro。他告诉记者,从3GS开始购买苹果产品,此次选择绿色感觉比较活力。他先关注到了产品的外观,在观看发布会后开始关注新品的性能。对于没有选择三摄产品,首位进店顾客告诉记者是因为自己并不喜欢拍照。至于此次未等待5G产品,他表示,5G网络并未普及,基站没有完全覆盖对信号有影响。



记者发现,首批进店的顾客购买的产品普遍是绿色新款,但也有消费者选择购买黑色等其他颜色的新品。与追求高配不同,首批用户主要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了产品的配置。一位用户告诉记者,由于经常使用网盘以及处于安全的考虑,他并没有选择最高配的512GB的版本,而是购买了两台256GB的版本。

有苹果员工还向用户推荐了其年年焕新计划,强调了当手机使用到第二年电池效能开始下降后的保障,即参与该计划的用户可以以更低的价格更换手机,从而实现对电池的更换。官网显示,该计划可以每年升级换购新款产品,并享受原设备50%的优惠折扣。

新品发售当日,苹果提供15分钟的针对新品的使用技巧课程,主题针对用户需求覆盖5到6个话题。8时35分,首个教程围绕拍摄自拍照在店面开始。


编辑 徐超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