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潘亦纯 陈鹏)9月23日晚间,上市险企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将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GDR), 并申请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据悉,本次发行的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6.29亿股,不超过本 次发行前公司A股股份的10%。定价方面,中国太保的公告称,本次发行价格按照 GDR与A股股票转换率计算后的金额不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


同时,本次GDR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发售,拟面向合格国际投资者,及其他符合相关规定的投资者发行。此外,本次发行的GDR可以在符合境内外监管要求的情况下,与基础证券A股股票进行转换。根据《沪伦通监管规定(试行)》的要求,本次发行的GDR自上市之日120日内不得转换为境内A股股票。


中国太保在公告中称,此次发行的目的旨在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推进公司国际化布局等。其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中国太保总资产达1475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达161.83亿元,同比增长96.1%。


值得关注的是,此举也是沪伦通开展后的又一举措。此前的6月17日,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发布了沪伦通《联合公告》,原则批准上交所和伦交所开展沪伦通。同日,上交所上市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沪伦通下首只GDR产品在伦交所挂牌交易。


新京报记者 潘亦纯 陈鹏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