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子扬)10月8日,A股“酒类流通第一股”华致酒行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今年1月至9月,其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40.01%-46%。

 

公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华致酒行预计实现净利润2.78亿元–2.9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为7721.37万元–8911.37万元,同比增长27.69%-47.37%。此外,华致酒行预计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200万元-2500万元。

 

对于业绩预增,华致酒行解释称,报告期内,加大华致名酒库开发力度,品牌门店数量增加;丰富产品结构,推出华致优选微信小程序平台,效果明显;加强精细化营销,华致酒行、华致名酒库以及终端网点的单店销售额大幅提升;毛利率较高的主销产品随着销售收入的增长,利润贡献大幅增长。

 

在今年8月发布的半年报中,华致酒行称其推出的“华致优选”电商平台4月上线后运营良好,用户体验及转化率持续提升。下半年,公司将持续拓展产品品类,扩张电商业务,探索线上线下联动的“新零售”模式。

 

今年9月底,东北证券发布研报显示,华致酒行的核心竞争力是全国化布局,服务便捷、酒品保真。高端白酒在销售收入中占据重要地位,茅台、五粮液系列产品合计占总收入85%以上,茅台、五粮液的经销权构成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华致酒行已实现门店全国化布局,在华东、华北、华中以及西南等白酒生产、消费主要地区的收入占比达到80%。东北证券对其维持“买入”评级。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