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10月16日,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夏贝尔”)发布公告,宣布控股子公司杰克沃克(上海)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克沃克”)持续亏损,无法继续经营,拟向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

 

资料显示,杰克沃克原为休闲男装时装公司,经营品牌为“O.T.R.”。为寻求发展新品牌的机会、提升在男装市场的占有率,2015年,拉夏贝尔宣布向杰克沃克注资7500万元,直接持有杰克沃克69.12%的股份。

 

就结果来看,杰克沃克的表现并不如人意。公告中,拉夏贝尔方面称,杰克沃克的主要经营服装品牌O.T.R.仍处于培育发展的初期,品牌竞争力不强,未来仍需大量的资金投入,且盈利前景不能乐观估计。在尝试多种方法后,仍未能解决杰克沃克当前的资金和经营困境,其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已不具备持续运营能力。

 

2018年,杰克沃克总资产1.74亿元,净资产-1.66亿元,营业收入1.72亿元,净利润-1.62亿元。拉夏贝尔方面表示,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公司主动实施战略性收缩,重点聚焦核心女装业务发展。杰克沃克停止经营并申请破产清算,符合公司集中资源、发展核心业务的需要。

 

截至9月30日,拉夏贝尔对杰克沃克长期股权投资初始余额为7500万元,对杰克沃克的经营性借款余额2.47亿元,合并报表已确认亏损,预计最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不超过-4100万元。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校对 郭利 图片 拉夏贝尔2015年投资杰克沃克公开新闻稿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