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妍頔)10月16日晚间,艾格拉斯发布拟出让公司控制权公告,10月17日,艾格拉斯股价涨停,收盘价为3.29元/股,换手率仅为1.01%,成交量为14.29万手。


公告显示,艾格拉斯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吕仁高、吕成杰、浙江巨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龙控股”)、金华巨龙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龙文化”)正在筹划与四川聚信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聚信”)进行公司控股权的协议转让事宜,将涉及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变更。


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艾格拉斯15.79%的股权。如本次协议转让实施,四川聚信或其指定方将直接持有公司约15.79%的股份。正式协议的签署需履行有权部门的审批程序。


企查查信息显示,四川聚信背后的股东包括四川省人民政府及中信信托。


同时,四川聚信拟接手*ST富控,四川聚信于2019年1月21日与上海中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富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协议》,拟发起设立私募投资基金或指定第三方与各方开展战略合作,拟以收购控股股东股权、债权债务重组、风险处置管理等合法合规的方式实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控制权转让。


新京报记者 张妍頔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