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10月22日,“人造肉”概念股企业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双塔食品)披露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7亿元,同比下降10.35%;实现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194.3%。其中,今年第三季度,双塔食品营收4.57亿元,同比下降32.14%;实现净利润5440.5万元,而去年同期亏损1706.26万元。


在三季报中,双塔食品还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为1.65亿元至2.11亿元,同比增长80%至130%。对于净利增长,其归结为产品销售情况良好。


公开资料显示,双塔食品位于龙口粉丝的发源地和主产地山东省招远市,主营业务为龙口粉丝、豌豆蛋白、食用菌等。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作为A股的“人造肉”概念股,双塔食品已将植物蛋白肉列为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一部分,素肉饼、素肉牛排、无奶蛋香肠(素肉肠)等产品已经列入研发规划,并开始着手研发。目前,该公司主要通过经销商在向美国“人造肉”上市公司Beyond Meat供货,未来不排除与其他合作方在植物蛋白肉领域开展合作。


此外,双塔食品今年中秋前夕研发出了豌豆蛋白素肉月饼、豌豆蛋白素肉馅料部分产品,宣告国内“人造肉”产品落地;其推出的“人造肉”月饼,也在短时间内售罄。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