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林子)10月23日,新京报记者自中国石油集团获悉,截至10月21日,长庆油田采气四厂已完成全年钻井、试气等产能建设任务,并创造出超产天然气2亿立方米的成绩,成为油气生产排头兵。

今年,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长庆油田全年要完成油气当量5647万吨,这比长庆油田历史上年产油气当量创造历史纪录的2014年,还高出102万吨。

截至目前,今年生产时间已过去80.55%,同期的油气当量份额则完成全年任务的81.2%。这表明,长庆油田油气生产实现了超目标运行的高速度。

资料显示,长庆油田公司是中国石油的地区分公司,主营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及伴生资源的勘探、开发、生产、储运和销售等业务,工作区域横跨陕甘宁蒙晋5省(区)15个市61个县(区、旗),勘探开发面积20万平方公里。

2013年,长庆油田油气当量突破5000万吨,建成国内最大的油气田,2014年油气当量突破5500万吨,2015年完成油气当量5466万吨,其中原油2480.8万吨,天然气374.6亿立方米,连续三年实现油气当量5000万吨以上稳产。


编辑 徐超 校对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