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林子)一家名为京江投资的公司股权发生变化了。


新京报记者自工商资料获悉,无锡华西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原本持有上海京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江投资”)55%的股份,认缴出资额2750万元,参股日期是2017年10月11日。近日,无锡华西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退出了京江投资。目前,该事宜已完成工商变更。


10月21日和10月22日,新京报记者致电京江投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此外,原本在京江投资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孙喜耀也卸去了这一职务,由朱伟力担任。孙喜耀为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之孙。


资料显示,无锡华西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文化)2012年在无锡注册成立,以现代企业化的运作方式推进文化科技创意产业的开发和建设。


工商信息显示,华西文化的唯一股东是江阴市宝昌有限公司,宝昌有限公司的股东有两名,分别是持股比例95%的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村村民委员会,认缴出资额950万元,以及持股比例5%的江阴市华西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5万元。


工商资料显示,京江投资成立于2014年9月4日,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文化艺术交流策划咨询等。目前,京江投资的股东包括无锡艾博特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聿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缪胜超、上海铭骁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企查查显示,京江投资对外投资了杭州甬辉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星际(江苏)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


华西股份今年3月29日公告,甬辉投资的核心资产为无锡乔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14.08%的股权,乔喜文化主要业务为运营直播平台“火猫直播”。


火猫直播是一家以竞技游戏直播内容为主,同时涵盖电竞赛事、明星解说、游戏综艺、玩家自媒体内容的在线直播平台。


企查查信息显示,目前孙喜耀共在9家企业任职,包括无锡华西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执行董事、无锡华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上海耀宇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阴市华茂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等。


新京报记者梳理工商资料还看到,原本在上海析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析乐数据”)担任董事的孙喜耀近日卸任董事职位。


析乐数据官网显示,公司专注电子竞技数据分析,为职业战队提供完美的数据分析报告,帮助战队在训练和比赛中制定战术,为职业赛事提供直接数据包装,让观众更清晰、更直观了解比赛细节。业务范围包括王者荣耀、DOTA2、英雄联盟等。


新京报记者2017年专访孙喜耀时了解到,孙喜耀早年间曾在澳洲留学,回国后不久,2009年,由孙喜耀担任总经理的江阴市华茂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


据工商信息,江阴华茂从事计算机软硬件、互联网、数据库等业务。另一方面,江阴华茂也在频繁进行对外投资,包括无锡华西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苏州晟丰软件有限公司、江阴市网漫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主要为IT领域,“华西元素”是江阴华茂对外推介的重点。


2009年前后,孙喜耀还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张宇。后者有十余年游戏从业经验,先后任职第三波游戏谷GM,网易网络游戏产品经理、腾讯互动对战平台总监。


2012年,孙喜耀与张宇共同成立耀宇文化。在之后的几年中,耀宇文化引入包括江阴华茂、广州华多、光大体育等投资机构,并于2016年挂牌新三板。


耀宇文化利用旗下品牌MarsTV从事电子竞技赛事运营和相关赛事视频制作业务。同时,孙喜耀创立火猫TV,从事游戏视频直播业务,与完美在中国大力推动dota2电子竞技的发展。


孙喜耀另一个身份是EHOME电子竞技俱乐部董事长。EHOME是中国电子竞技历史上最老牌的职业俱乐部之一,2012年因多方面原因投资人撤资,俱乐部被迫解散。后来经孙喜耀介入重组,实现回归。


耀宇文化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孙喜耀除了在电竞行业布局,还涉及股权投资、广告、计算机、影视等板块。


在电竞领域,孙喜耀绕不开的一个人是王思聪。


王思聪对电竞的感情由来已久,早在2011年,王思聪就在微博上宣布自己进入电竞领域,收购了濒临解散的CCM战队,组建了IG俱乐部。2015年,王思聪继续着自己对电竞的这份“感情”,先后成立了香蕉计划、熊猫TV等多家公司。


同在2015年,英雄互娱发布公告:王思聪增补为英雄互娱监事,入股英雄互娱。一年后,王思聪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监事职务。离场前不久,2016年4月,孙喜耀成为公司监事。


孙喜耀与王思聪私下关系不错,他私下称对方为“老王”。但相比王思聪,孙喜耀显得低调许多。


孙喜耀认为自己个性不属于张扬的类型。“老王还没结婚,所以他可以这么做,而且这是他的一种公关、宣传手段。并不是每个人都适用。”在孙喜耀眼里,自己身份特殊,所做的事情其实是在给华西村集体打工,高调没有具体的意义。


新京报记者 林子

编辑 陈诗怡 校对 李立军


linzi@xj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