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中国商品副总裁Matthieu Houssais。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希望能找到一些新品,我是第一个(把它)引进来的人。”在进博会食品展区逛了一圈后,家乐福中国商品副总裁Matthieu Houssais(马邱)感慨,今年的参展商比去年多,来逛进博会的人也明显比去年多,进博会在不断地扩大影响力。在他看来,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懂进口食品。


“我逛了一下进博会,感觉跟去年对比有不少变化。我发现参展商比去年多,他们也带来了一些新品,可能是在国外刚刚上市的。来(逛)进博会的人也明显比去年多,说明进博会在不断地扩大影响力。”Matthieu Houssais说,进博会对企业、厂商、零售商来说都是很好的平台,让它们有机会去更加了解中国,更加了解来自国外各个地方的产品。


1983年出生于法国图尔的Matthieu Houssais,如今在中国工作和定居。2009年,其入职家乐福中国,最早负责的就是进口食品,目前是家乐福中国的商品副总裁,负责家乐福全国杂货品类的运营及国际商品规划与引进。


Matthieu Houssais说,逛展首要目的是希望能找到一些新品。“希望我是第一个(把它)引进来的人。因为对我们来说,有更多新品可以树立差异化,我们非常重视有一些新品能够优先来到家乐福。很多厂商本来跟我们也有一些合作,进博会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沟通、讨论接下来的合作计划。”


关于中国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需求变化和特点,Matthieu Houssais认为,一方面是大家非常注意健康这块。比如在展馆,可以看到很多新产品,比如奶粉,都是主打健康。小吃展品中糖类也在尽量减少。另外一个方面,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懂进口食品,很多从国外回来的中国人,不管是去上学,还是旅游归来,对国外市场、新产品也非常了解,可能很多产品能够在进博会找到。


新京报记者 陈鹏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