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双十一,而对此“摩拳擦掌”的,不仅仅是淘宝商家,还有二级市场上的投资机构。

记者统计发现,据同花顺数据,一个月以来(10月11日以来截至11月10日),已有4家上市公司被金融机构调研,提及“双十一”相关问题。

机构提及的问题五花八门,各有千秋,有的借问双十一是否能提高上市公司四季度营收,有的担心双十一营销费用是否会为企业加上沉重的负担,更有“骨骼清奇”的调研机构,问“按摩椅打折力度大吗?”

值得买,月内三次被调研问及双十一

论及“双十一”相关问题,值得买可能是被问及次数最多、也是机构最关注的上市公司。

一个月以来,值得买合计三次被调研,分别是11月9日、10月29日和10月26日。调研机构,包括中金公司、广发证券、财通证券等大型券商,也包括南方基金、博时基金、银华基金等大型基金。还包括了知名私募高毅资产。

涉及双十一的主要调研问题有,公司双十一备战情况、有哪些特别的营销策略等。也有机构担心,双十一的大量红包是否会让企业背上沉重负担。

机构问及公司今年双十一的备战情况,值得买回应,机构问及公司今年四季度和往年有什么变化? 值得买回应,鉴于各大电商、品牌商都十分重视双11大促活动。公司早在8、9月份的时候,就已经有专门的团队启动了今年双11的活动策划,在前期充分了解各大电商及品牌商的促销节奏。

此外,值得买提及,和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今年双十一有更多的品牌商通过自己的官方平台加入值得买双11合作中,品牌商家的独立投放,今后可能也会成为一种趋势。

对于公司平台上双十一红包是否会导致Q4销售费用大幅上涨?值得买回应,双十一红包的促销方式,已经有几年的运营经验,公司会主动控制范围和选择,对于“红包项目”不会造成销售费用的大幅上涨。

公司三季度四季度GMV的增速情况是什么样?值得买回应,根据半年报显示GMV的增速为67%,但三季度并未披露GMV数据。分季度看,整个电商行业一季度三季度属相对淡季,二季度四季度因为有6·18、双十一,属相对旺季,四季度增幅从往年来看比Q2稍高一些。

漫步者为双十一备货忙,张裕利用双十一做营销

11月6日,宝盈基金、平安基金等机构调研漫步者时,李晓东介绍了公司经营情况和音频产品,在介绍第四季度预期时表示:公司目前主要为各大电商平台的“双十一”、“双十二”等活动增加备货,保障第四季度经营实现稳步增长。

10月17日,张裕A的调研者主要为个人,张裕A在机构问及自媒体及数字化媒体方面的宣传举措时提到了双十一。

张裕在数字化媒体营销领域进行了多方努力和积极探索。目前主要的传播渠道包括微信、抖音、短视频时代的原创内容输出、广告内容的IP植入与分发、平台广告植入,将更多的公域流量转化为私域流量,从而实现产品销售与白兰地文化核心聚拢。结合现阶段的营销情况,张裕称将选择与具有更大影响力的意见领袖合作,比如与抖音大号“老宋的微醺23点”签订合作意向,计划在双十一节点,进行直播宣传,通过借助更大的流量提升品牌关注度及影响力,并实现销售转化。

荣泰健康被调研,中金公司等机构调研人员问优惠

调研荣泰健康的机构,明显自己比较想买,问及了荣泰健康双十一的优惠活动。

10月31日,机构调研荣泰健康时,问及电商相关问题。当日参与调研机构,有中金公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等大型券商,也有兴全基金、博道基金等公募。

机构提问公司国内整体销售额在下降,摩摩哒是上涨的,是否是荣泰品牌份额在减少?荣泰健康回应称,作为对消费人群分层现象的应对策略,摩摩哒品牌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低价位、性价比较高的按摩椅,摩摩哒按摩椅在米家有品、天猫、京东线上平台销售,销售增幅显著。

此外,机构调研时“夹带私货”,问了按摩椅双十一都有什么优惠活动?

对此荣泰健康表示,双十一的优惠活动比较公开透明,大家可以查看天猫、京东、小米有品等旗舰店各个平台具体的优惠活动。

新京报记者 侯小溪 

编辑 赵泽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