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12月16日,因先前增持行为构成敏感期交易和短线交易,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监事龙秋华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深交所在监管函中指出,唐人神2019年半年报的披露时间为8月17日。但在8月9日,唐人神时任监事龙秋华及配偶朱玉红曾分别以10.99万元、132.12万元买入0.92万股、11.15万股唐人神股份。因交易发生在半年报披露的前30日内,上述买入行为构成敏感期交易。

 

此外,龙秋华曾于5月21日进行减持,使得上述买入股份与最后一次减持时间相差不足6个月,构成《证券法》界定的短线交易,违反了深交所的《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修订)》和《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 年修订)》相关规定。

 

12月16日,深交所向龙秋华下发监管函,希望其重视上述问题,杜绝上述问题再次发生。新京报记者注意到,12月9日,龙秋华还曾因上述违规增持操作收到湖南证监局的警示函。

 

而据唐人神披露,因身体原因,龙秋华已于12月11日申请辞去唐人神监事职务。辞职后,龙秋华将继续在子公司湖南龙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截至12月12日,龙秋华共持有唐人神股票3333.14万股。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