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12月23日,圣邦股份发布公告称,拟购买钰泰半导体南通有限公司(简称:钰泰半导体)71.30% 股权。

  

据悉,本次交易完成后,圣邦股份将持有钰泰半导体100%股权。

  

圣邦股份拟收购钰泰半导体剩余股权

  

公告显示,圣邦股份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即银玉泰、麦科通电子、金玉泰、彭银、义惕爱、安欣赏所持有的钰泰半导体71.3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结合已持有的钰泰半导体28.70%股权,圣邦股份将直接持有钰泰半导体100%股权。

  

同时圣邦股份拟向不超过法规限定数量的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形式募集配套资金,总额最多不超过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及本次交易的相关费用,结余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不以募集配套资金的实施为前提,募集配套资金不影响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行为的实施。

  

圣邦股份表示:上市公司与钰泰半导体均主要从事模拟芯片的研发和销售,处于同一行业细分领域,而产品品类及应用领域侧重点有所不同。

  

据悉,圣邦股份自成立以来专注于信号链类及电源管理类两大模拟芯片产品线的研发与销售,陆续推出了线性稳压器、运算放大器、模拟开关、音频功放、视频滤波、DC/DC 转换器、锂电池充电器、LED 驱动器等模拟芯片产品,为消费类电子、通讯设备、工业控制、医疗仪器、汽车电子等领域的企业客户提供 1200 余种产品。

  

钰泰半导体专注于模拟芯片的研发与销售,产品分为稳压器、电池管理及其他产品三大类别,为消费类电子、工业控制、通讯设备、汽车电子等领域的企业客户提供 200 余款电源管理类芯片产品。

  

“本次交易属于对同行业优质企业的横向整合,将集中各方优势资源,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产业布局,推动上市公司战略实施,协同上市公司核心业务发展。” 圣邦股份称。

  

据了解,交易完成后,圣邦股份将与钰泰半导体在现有的供应链、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上形成积极的互补关系,借助彼此积累的研发实力和优势地位,实现与上市公司业务上的有效整合。

  

圣邦股份IPO募投项目延期两年

  

另一方面,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圣邦股份在披露购买资产公告的同时,还披露了一份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

  

2019 年 12 月 20日,圣邦股份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

  

圣邦股份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647 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首次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1500 万股,每股面值 1 元,发行价格每股人民币 29.82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 44730 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 4029.45 万元后,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40700.55 万元。

  

截至 2019 年 9 月 30 日,募投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截图来自圣邦股份公告

  

圣邦股份表示:募集资金投资的三个项目是公司依据未来发展规划做出的战略性安排。其中,电源管理类模拟芯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主要集中研究和开发电源管理类系列芯片;信号链类模拟芯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主要集中研究和开发信号链类系列芯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在公司现有技术研发中心基础上,扩大公司研发规模并进行技术升级,提高公司产品的研发效率、缩短产品研发、制造周期,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对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原因,圣邦股份解释道:根据市场情况变化,结合公司战略规划、实际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为保证募投项目建设符合公司利益和需求,并结合当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建设情况和投资进度,公司经过审慎的研究论证,在募投项目实施主体、投资总额和投资内容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拟将“电源管理类模拟芯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信号链类模拟芯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募投项目实施期限延期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不会对公司当前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从长远来看,本次调整将有利于公司更好地使用募集资金,保证项目顺利、高质量地实施,有助于公司长远健康发展。”圣邦股份表示。


记者 阎侠 编辑 孙勇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