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云琦)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2019年业绩预告等消息影响,1月20日早间开盘,多家医药公司概念股集中涨停,医药成分指数位居概念股涨幅第一。


数据显示,早间开盘后四环生物、香雪制药、鲁抗制药、莱茵生物、沃华医药、联环药业、太龙药业、以岭药业均触及涨停板;盘内以岭药业、太龙药业等涨幅缩窄,打开涨停。


在跌幅较大的医药概念股中,中珠医疗、亚宝药业、兴齐眼药、华东医药、东阿阿胶最低成交价对应跌幅超5%。


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相关抗病毒概念受到关注。根据同花顺数据,该机构将四环生物、鲁抗医药等均纳入抗病毒概念股名单中。


此外,硕世生物此前宣布于2020年1月13日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冠状病毒通用型核酸检测试剂盒。


硕世生物称,针对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公司基于荧光PCR的技术于2020年1月13开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冠状病毒通用型核酸检测试剂盒,上述产品仅用于对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其他冠状病毒的检测,不用于治疗。上述产品仅为科研类产品,无须取得产品注册证。


新京报记者 李云琦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