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

 

【复工】

 

北京美发门店复工数预计再翻倍

 

截至目前,北京美发品牌连锁企业已有29家门店开业复工。2月21日,北京市美容美发协会会长陈桂钦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农历“二月二”是理发高峰,预计2月21日至24日还将有近40家美发门店复工,顾客可通过预约的方式到店理发。

 

陶陶居全线恢复堂食

 

2月20日,陶陶居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作为广东省餐饮协会复工复业示范企业,陶陶居全线堂食恢复营业,目前各门店采取积极措施来保证有序用餐,包括注意门店卫生、关注员工身体健康以及在门店减少桌椅摆放、隔桌就餐等。

 

【援助】

 

北京老字号义利、北冰洋驰援雷神山

 

继本月初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支援了1000箱食品饮料后,北京老字号义利、北冰洋再次驰援武汉战疫一线。2月21日,北京一轻食品集团为奋战在一线的武汉雷神山医院支援了1600箱义利面包、蛋卷和北冰洋饮料等,价值超过三十万元。

 

【帮扶】

 

疫情期间北京餐企可经营自制半成品

 

2月21日,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允许餐饮服务单位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暂时在线上和线下销售本单位加工制作的半成品。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举措是疫情期间的临时性措施,目前全市各区均推出了这一临时性措施。

 

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为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

 

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将为203家中小微企业减免2020年2月份50%的租金,与此同时,园区还出台了为高新技术企业申请研发补贴、搭建企业投融资对接平台等扶持政策,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李扬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