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3月6日,星期六(002291)遭遇惊险一日。当日开盘,星期六涨停,收获近期的五连板,五日内涨幅高达61.10%。

不过,在接近收盘的前十分钟,星期六突然炸板,股价打开涨停后直线跳水触及跌停,上演惊险“天地板”。虽然后来几分钟内股价有小幅回升,但收盘星期六跌停,报29.85元/股,振幅高达20.02%,全天成交额27.22亿元,换手率19.86%。

值得注意的是,3月6日早间,星期六披露深交所关注函。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星期六结合公司近三个月的股价走势,补充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你公司董监高和持股 5%以上股东的具体减持情况、未来三个月申请解除限售情况等,说明是否存在利用其他非信息披露渠道主动迎合“新零售”、“网络直播”等市场热点进行公司股价炒作并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此外,深交所表示,要求公司说明近期公共传媒是否报道了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是否或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

不过,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也并没有阻碍星期六的涨停。

连续涨停板后股价突然炸板,星期六并非第一次经历。今年1月17日,刚刚经历了16个涨停板的星期六尾盘突然炸板,股价从涨停至下跌6.74%,只用了20分钟,1月17日收报31.00元/股,成交额27.7亿,换手率20.20%,振幅高达18.23%。

新京报记者 张泽炎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