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

 

菲仕兰捐赠超万罐奶粉运抵湖北

 

菲仕兰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的一批10897罐婴幼儿奶粉运抵湖北,并在第一时间完成物资交接,发放至武汉、孝感、随州、宜昌、神农架林区等地,为感染新冠病毒的3岁以下婴幼儿及受困家庭提供营养支援。

 

李锦记再捐助约200万元物资支持抗疫

 

调味品企业李锦记已开启第三轮新冠肺炎抗疫捐助行动,向广东江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防疫人员等捐赠超过1.4万份酱料产品。截至目前,李锦记第二、第三轮捐助的约200万元物资已送达。

 

百果园携手辽宁东港市向援鄂医疗队捐赠万余盒草莓

 

北方草莓重镇辽宁丹东东港市携手百果园,向援助湖北的多支医疗队捐赠1万多盒新鲜草莓。该次运输全程使用冷链配送,从辽宁到达湖北仅用了48小时。

 

【复工】

 

喜茶上线天猫尝试多渠道销售

 

为迎接复工潮,喜茶即将上线天猫,除了各种周边产品的销售展示外,还将推出一系列果汁、酸奶、饼干类新品。

 

【行业】

 

星巴克在昆山打造咖啡创新产业园,一期投资9亿元

 

星巴克宣布将在中国打造集咖啡烘焙与智能化仓储物流于一体的咖啡创新产业园,计划2022年落成。一期项目将投资约9亿元,用于建设该园区的核心主体——咖啡烘焙工厂,这是星巴克在美国以外最大的一笔投资,也是其在亚太市场的首次生产性战略投资。

 

机构调查显示:奶价下降、资金周转难困扰奶牛养殖业

 

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奶牛养殖业的影响及对策建议》。报告显示,因疫情带来的交通物流不畅、乳制品市场受抑制等影响,调查中的48.4%的养殖场出现饲料等投入品供应不足问题,86.7%的养殖场表示原料奶价格下降,74.2%的养殖场面临资金周转困难。《建议》认为,应避免基础产能下降给中国奶牛养殖业带来的长期影响。

 

新京报记者 刘欢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