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5月5日,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天酒店”)发布公告,因个人原因,周志宏辞去公司独立董事的职务,一并辞去的还有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周志宏不再担任华天酒店其他任何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周志宏出生于1966年,现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等职务,曾任湖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经济贸易系教研室主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等职务,主要研究领域为旅游经济和旅游企业管理。周志宏自2013年7月31日起担任华天酒店独立董事职务。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华天酒店自2020年至今已有三位董监高辞职。3月17日,因工作调整原因,华天酒店董事长蒋利亚、董事李征兵辞职,辞职后,上述两位董监高均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4月14日,华天酒店宣布选举杨国平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至2020年9月18日。

 

资料显示,华天酒店新任董事长杨国平出生于1963年10月,曾在湖南省国土局资源厅、湖南省本地资本经营有限公司、湖南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发展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任职,现任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华天酒店第七届董事会董事。

 

华天酒店以酒店资产的运营和管理为主,1996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是国内酒店业较早的上市公司之一,也是湖南国资旗下的老牌上市公司。近年来,在酒店资产包袱与业绩不佳的压力下,华天酒店已连续六年扣非净利润为负。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华天酒店总营收6675万元,同比下滑70.28%;净亏损-1.35亿元,亏损幅度同比扩大78.27%。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王真真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