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5月29日,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江文旅”)发布公告称,今年2月至今,公司及下属子(分)公司已收到政府补助608.47万元。


据公告,曲江文旅及下属子(分)公司于5月28日收到应对疫情支持旅游景区发展政策补助共计510万元,其中,大唐芙蓉园景区管理分公司收到西安曲江新区财政局下拨的财政补助300万元。同时,西安曲江新区财政局还为曲江文旅旗下海洋极地公园分公司、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下拨财政补助150万元、60万元。


此外,今年2月至今,曲江文旅及下属子(分)公司还收到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以及核酸检测费用补贴等财政补助共98.47万元。


2月17日,曲江文旅发布公告称,公司及下属子(分)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至公告发布日,收到了共计618.6万元的财政补助。其中,曲江文旅下属海洋极地公园分公司收到的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市级财政奖补资金为29.6 万元,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管理有限公司收到2020上元季扶持资金500万元以及文化产业发展专项经费89万元。


受疫情影响,曲江文旅受托运营的大唐芙蓉园景区、西安城墙景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景区自1月24日起关闭,直至2月29日起有序恢复对外开放。这对曲江文旅第一季度的业绩影响也十分显著,导致其净利润亏损6792.27万元。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项玲

图片 曲江文旅微信公众号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