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妍頔)6月3日,万达院线开放特许经营加盟权,输出万达管理模式和管理系统支持的消息持续发酵。对此,万达官方回应新京报记者称该消息已证实,不过目前还没有比较详细的执行方案。


万达电影是当之无愧的院线龙头,截至2020年3月31日,万达电影拥有已开业直营影院668家,合计5882块银幕。2019年公司自营影城累计票房市场占有率为13.3%,居国内首位。


从2019年年报来看,万达电影的营收主要来源依旧来自院线业务,分产品来看,观影收入为91.22亿元,广告收入为19.50亿元,商品、餐饮销售收入为19.26亿元。


4月15日晚间,万达电影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万达电影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5000万元-65000万元,上年同期,万达电影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61.29万元。万达电影公告表示,亏损的主要原因为自2020年1月23日至今,公司下属影院受疫情影响全部停业,同时万达电影计划春节档上映的影片未能如期上映。预告期内公司电影放映收入大幅下降,而固定成本费用支出却较为刚性,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出现大幅度下滑。


万达电影的扩张脚步仍在持续,4月20日,万达电影再抛出定增方案,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43.5亿元(含本数),其中30.45亿元用于新建影院项目,13.0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借款。


新京报记者 张妍頔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