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7月15日,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岭南控股”)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岭南控股预计亏损1.2亿元至1.5亿元,同比下降166.51%至183.14%,上年同期盈利1.8亿元。


受疫情影响,自今年1月27日起,岭南控股的控股子公司广之旅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产品。同时,岭南控股的住宿(酒店)业务虽继续保持营业状态,但也受到疫情影响。岭南控股表示,由于商旅客户出行、大型商务活动、餐饮服务暂时受到限制以及按照政策减免部分租户租金等原因,其住宿(酒店)业务营业收入有所下降。目前岭南控股旗下有广州花园酒店、广州东方宾馆、中国大酒店等酒店。


另外,2019年广之旅向岭南控股的控股股东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州市禽畜实业有限公司,出售了位于广州市白云区乐嘉路的四处房产,影响岭南控股2019年上半年增加非经常性损益金额6876.36万元。今年上半年,岭南控股未发生此类交易,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较大幅度减少。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岭南控股旗下的住宿(酒店)业务开展了线上外卖服务和推广预售等;同时,依托近期旅游消费需求有序释放及短途休闲游的复苏,岭南控股表示,将采取措施促进旗下休闲酒店入住率恢复提升。7月15日,受跨省(区、市)团队游可有条件恢复等消息影响,岭南控股开盘涨停,报收9.19元/股。截至7月15日,岭南控股已经连续三天涨停,股价创近一年新高。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李铮 校对 柳宝庆

图片 岭南控股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