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8月7日,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宋城演艺”)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宋城演艺实现营业总收入2.83亿元,同比下滑80.04%;净利润为3984.83万元,同比下滑94.92%;扣非净利润为1998.01万元,同比下滑96.77%。

 

受疫情影响,宋城演艺旗下各景区于今年1月24日起暂停运营,于6月12日起恢复营业。分产品来看,今年上半年,杭州宋城旅游区实现营收2861万元,同比下滑92.84%;毛利率为-3.12%,同比下滑70.91%。三亚宋城旅游区实现营收3731万元,同比下滑84.02%;毛利率为79.7%,同比下滑6.38%。设计策划费成为支撑宋城演艺上半年营收的中流砥柱,共实现营收1.78亿元,同比增长82.23%,毛利率达98.83%。


报告期内,西安宋城演艺王国以及大型歌舞《西安千古情》正式推出。此外,《黄帝千古情》项目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开业;上海宋城演艺王国已基本筹备完成,计划将于明年春季开业;《佛山千古情》项目也在建设推进中,计划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向市场。


同时,宋城演艺还开启了演艺王国多元化剧目的编创工作,报告期内完成了数十台新剧目的策划编创工作。宋城演艺方面表示,待演艺王国在杭州大本营试水成功后,未来将向西安、上海、珠海、三亚、丽江等地复制,实现从单台演出到多台演出、单张门票到多种门票组合的转型,推动公司向内容+开放的“演艺王国”平台型方向发展。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编辑 李铮 校对 刘越

图片 宋城演艺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