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陆一夫)北京时间8月21日晚间,小鹏汽车更新招股书资料,宣布计划发行8500万股ADS,发行价区间为11美元到13美元/ADS。以此计算,小鹏汽车此次最多将募资11.05亿美元。

此外,小鹏汽车此次在瑞士信贷、摩根大通、美银美林的基础上增加5名承销商,包括农银国际资本、中银国际、富途证券、海通证券与老虎证券。

与此同时,小鹏汽车现有的四名股东阿里巴巴、TMT对冲基金Coatue、卡塔尔主权基金和小米有意以首次公开募股价格认购,分别意向认购2亿美元、1亿美元、5000万美元和5000万美元,而特斯拉的投资者之一PrimeCap则有意认购1亿美元。按照12美元的发行区间中值计算,这些投资者的意向认购约占此次IPO公开发行份额的49%。

招股书显示,小鹏汽车的每股A类普通股将享有一票投票权,每股B类普通股将享有10票,每股C类普通股将享有5票。B类普通股或C类普通股的持有人可随时将其转换为一股A类普通股,但在任何情况下,A类普通股均不得转换为B类普通股或C类普通股。

招股书称,假设承销商不行使其购买额外权,小鹏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小鹏、联合创始人、董事兼总裁夏恒先生,以及联合创始人、董事兼高级副总裁何涛所拥有的B类普通股,合计投票权达72.4%,阿里巴巴所拥有的已发行的C类普通股,投票权达14.9%。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陆一夫 编辑 赵泽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