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8月24日,食品饮料生产商康师傅发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其收益为329.34亿元,同比增长8%;公司股东应占溢利为23.8亿元,同比增长58.37%。此前分析师预估其上半年业绩约为315亿元,较分析师预估高4.5%。

 

2020年上半年,康师傅方便面事业收益为149.1亿元,同比增长29.16%,占总收益的45.27%。因期内促销力度下降、产品升级及生产优化,方便面毛利率为30.35%,同比增长2.19%。面对疫情,方便面事业第一时间重启生产,并利用大数据,来满足激增的市场需求、解决产销协调、物流运输、原物料供应等问题。分产品来看,高价袋面收入67.97亿元,容器面收入68.24亿元。

 

饮品业务方面,康师傅称,饮品业务收益因疫情影响小幅下降,但第二季度起反弹趋势明显。上半年饮品事业部整体收益为176.1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09%,占总收益53.49%。由于毛利率改善、其他经营费用同比减少以及少数股东权益占比下降,饮品事业上半年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上升18.73%至8.38亿元。

 

康师傅表示,2020年下半年,全球疫情尚未明朗,宏观环境仍存在不确定性。方便面事业部、饮品事业随着国内经济复苏将有更好的成长,尤其是饮品下半年进入传统的销售旺季,有望延续反弹趋势。品牌建设方面,康师傅将以创新方式触达消费者,通过航天合作,运动营销及IP合作,实施全媒体营销。集团也将积极发展多元化渠道,特别是新零售渠道,加大对新零售的投入。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