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华谊兄弟公告,2020年10月19日,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全资子公司华谊兄弟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谊国际”) 为实际经营的需要,与复星文化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传媒”)关于电影项目《月球陨落(Moonfall)》(暂定名,以下简称 “影片”)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经友好协商,签署影片的联合投资协议书及补充协议, 复星传媒将对影片的制作投资份额及大陆地区发行投资份额进行投资,合计投 资总额1,500 万美元。在协议签署后12个月内,华谊国际有权按照复星传媒投资总额加上商定利息的金额回购复星传媒的制作投资份额及发行投资份额。


针对上述联合投资电影项目融资,华谊国际拟以持有的Huayi Tencent Entertainment Company Limited(华谊腾讯娱乐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419 HK) (以下简称“华谊腾讯娱乐”)的1,754,665,106股股票(截至本公告日,华谊 国际持有华谊腾讯娱乐已发行股本约18.17%的股份,本次拟质押股份占华谊腾 讯娱乐已发行股本约 13%)以第一优先顺位向复星传媒提供质押担保,担保金额以 1,500万美元为基数,具体担保金额及担保期限以签署的协议文件中的约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