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夏丹)有友食品8月16日披露了2017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4.94亿,同比增长25.63%,净利1.05亿,同比增长50.38%。而近日有友食品也公布了招股书,这是自2015年12月第一次尝试后,再度冲击IPO。

  据有友食品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新股发行数量和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数量合计将不超过 7950 万股,发行后不超过30454.5万股,在上交所上市,募资用于有友食品产业园、营销网络建设及品牌推广项目,拟使用资金5.61亿元。

  而在今年5月21日,因“合格投资者数量不足50人”的问题,有友食品被降到新三板基础层,过去近三个月,有友食品再度冲击IPO,招股规模与2015年一致。

  长期以来,有友食品凭借着凤爪这个鸡副产品,成为行业龙头企业,但也带来了产品结构单一、抗风险性差等重要问题。自2012年至2016年期间,泡椒凤爪占据了有友食品总营收的70%以上,2017年上半年泡椒凤爪营收为3.85亿,占总营收的78%。在半年报中,有友食品表示为应对产品结构单一的风险将公司将开发不同类型、口味的系列休闲食品,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