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王叔坤)10月23日,第9届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200强榜单揭晓,贵州茅台、张裕、华润啤酒和劲酒分别以1562.31亿元、267.58亿元、1140.74亿元和270.52亿元位列白酒、葡萄酒、啤酒和保健酒类品牌价值第一名。其中,贵州茅台品牌价值位列所有酒类品牌的总榜首。

  五粮液与洋河分别以1279.43亿元和966.23亿元位列白酒类品牌价值第二名和第三名。排在白酒类榜单前十位的还有西凤酒、古井集团、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泸州老窖、四川郎酒、剑南春和金东集团(金六福)。

  在啤酒类别中,青岛啤酒、哈尔滨啤酒分别以1062.08亿元和722.9亿元位列第二和第三位。葡萄酒中,中粮酒业和甘肃莫高以258.86亿元和136.95亿元位列前二、三名。而在保健酒领域,劲酒与海南椰岛成为仅有的两家品牌价值过百亿的企业。

  据介绍,华樽杯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是中国酒行业针对酒类品牌进行价值评议的活动。通过展示品牌年度成就、行业地位,以权威、量化、专业的数据引导消费,为酒行业树立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