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倍爽还专门开设了中国首家少儿果汁主题博物馆,集观光、娱乐、体验、互动、科普、展示等功能于一体。资料图片

  果倍爽独特包装拥有多项专利,不添加防腐剂和色素,消费者可“零距离”监督

  “亲眼看到一袋袋果汁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就连一个小包装都有多项专利,身为家长对产品品质会更多一些信任。”宝妈刘亚丽走进果倍爽生产基地近距离参观全自动化生产线。更有趣的是,这里还有一个奇妙的少儿果汁主题博物馆,孩子游乐同时又长了见识。

  华彬集团2015年将德国拥有48年历史的少儿专属果汁饮料品牌果倍爽引进中国,并在北京百仕欣果倍爽生产基地率先实现生产线的透明化,消费者可“零距离”监督。

  这个全球年销售约60亿袋的少儿果汁饮料品牌对质量的这份自信,源于其天然、不添加的健康理念。果倍爽希望生产“让妈妈放心的儿童饮料”,并致力于推动中国少儿饮料市场的健康发展。

  寻访记

  一个小铝箔袋拥有多项专利

  北京怀柔雁栖湖畔的百仕欣果倍爽生产基地里,主厂房、研发综合楼、酸碱间、污水处理用房及相关附属设施一应俱全。这里已投产两条200ml生产线和一条330ml生产线,均为德国进口。来自世界各地优质产区的新鲜水果在冷链运输到百仕欣基地后在4℃-8℃恒温保存,经历原料预处理、配料、杀菌、灌装和包装等层层把关,一袋果倍爽才最终与消费者见面。

  果倍爽的领先科技不仅用于果汁生产,就连所用的包装,科技含量也达到了“极致”。据介绍,这个小小的独特立式铝箔袋包装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得到欧洲宇航局的高度认可,其中的专利技术曾被运用到宇航员上太空所携带的食品包装中。它还是包装界的“轻量级”冠军,包括吸管在内仅有4.33克,比一张普通A4纸还要轻。由于其对生态足迹做出的贡献,2002年德国联邦政府将这种铝箔袋分类为环保包装,而非沉积物监管范畴。

  而在保存果汁质量方面,由于包装是由极薄的多层铝箔制成,可与光照、空气及异味完全隔绝。同时质地耐磨,不易变形,不怕摔,甚至在冰冻状态下也不会因膨胀撑破,这些特点都非常适合活泼好动的孩子们使用。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秘书长程毅认为,果倍爽填补了中国少儿饮料市场的空白,顺应中国饮料转型升级的趋势,在生产过程中践行的绿色环保理念也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生产透明化实现零距离监督

  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果倍爽在国内率先实现了生产线透明化。在百仕欣果倍爽生产基地,消费者可以参观生产线,对果倍爽的生产环节进行“零距离”监督,亲自见证放心果汁生产的全过程。

  在百仕欣基地,果倍爽还专门开设了中国首家少儿果汁主题博物馆,集观光、娱乐、体验、互动、科普、展示等功能于一体,以充满互动和乐趣的体验式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了解世界顶级果汁生产线,了解果汁生产过程和相关知识。博物馆内设有生产线观光区、趣味互动体验区、个性化产品定制区等7个功能区供消费者和儿童参观。博物馆外还设有水果部落、mini航空乐园等游乐体验区域,可乘坐直升机一览百仕欣生产基地和美丽的雁栖湖。

  百仕欣饮料(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中才认为,适当的体验式学习对于少年儿童在思维拓展、动手能力、创造力、团队合作等方面的发展和提升有积极意义,有助于其健康快乐成长,这也是果倍爽作为一款少儿专属果汁饮料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刘中才介绍,为了让消费者亲身见证果倍爽对果汁生产的严苛要求,果倍爽还专门定制了“果倍爽工厂飞行探索之旅”活动,2017年11月18日将进行首飞。消费者可乘坐华彬航空直升机从北京市区出发,途经CBD商圈、鸟巢水立方等地标建筑,最终降落在位于怀柔雁栖湖畔的果倍爽生产基地,参与果倍爽生产线和博物馆的探索之旅,深度体验果倍爽安全放心的产品品质。未来,果倍爽将在每个季度安排一次直升机探索之旅。

  展开多项调研关注少儿健康成长

  源自德国的果倍爽已有48年历史,作为全球第一少儿果汁饮料品牌,在营养成分、口味和包装等方面为少年儿童进行了专属定制,天然、不添加原则让家长更放心。

  据刘中才介绍,果倍爽的营养成分专为少儿设计,成分天然,不含防腐剂和色素,强化了少儿生长发育所需的维生素C、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营养元素。独特立式包装“一推一吸”的设计为孩子们增添了饮用乐趣。

  同时,果倍爽在诸多领域关注和助力中国少儿健康快乐成长。2016年,果倍爽联合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等机构开展“中国少年儿童快乐成长指数之健康饮食”调查研究,评估中小学生对饮食、饮水的态度、兴趣以及饮食行为习惯等状况,为培养中小学生合理的饮水饮食习惯提供对策建议。

  今年9月20日,果倍爽更是与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及北京益普索市场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中国少年儿童快乐成长指数”,对城市少年儿童的快乐因素进行综合量化分析,并创造性地提出从“六个维度”解析少儿快乐成长的构成因素,是目前国内针对城市少年儿童快乐成长的一份较为权威、专业的研究。

  “少年强则中国强。”刘中才表示,“帮助孩子成长的前提是了解孩子,作为中国少年儿童快乐成长指数的推动者和参与者,果倍爽品牌一直以推动少年儿童快乐成长为最大的社会责任。”

  消费者对话企业

  Q 张雪(35岁,二胎妈妈):

  在中国销售的果倍爽和其他国家的Capri-sun是一样的吗?

  百仕欣饮料(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中才:果倍爽品牌源自德国,是全球第一的少儿果汁饮料品牌。目前,果倍爽在中国由百仕欣饮料(北京)有限公司全权管理生产、营销和运营,属于华彬快消品集团旗下。果倍爽目前行销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口味上千种,而中国的果倍爽是专为中国少年儿童设计的。

  Q 萧雨路(29岁,小学教师):

  在哪里可以买到果倍爽?有哪些口味?

  刘中才:目前在国内各大城市众多超市和便利店中都可以买到果倍爽,天猫、京东等线上购物平台也可以买到。中国市场有200ml装的6种口味:橙汁、白葡萄汁、梨汁、桃苹果复合果汁、黑加仑复合果汁、猕猴桃复合果汁;330ml装的3种口味:橙汁、红葡萄汁、樱桃复合果汁,未来的口味和产品规格将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不断发展。

  Q 胡真真(26岁,白领):

  为什么说果倍爽是专为儿童设计的果汁饮料?

  刘中才:果倍爽成分天然,口感纯正,不含防腐剂和色素,强化了少儿生长发育所需的维生素C、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营养元素,帮助孩子健康成长。而独特的立式袋包装也符合孩子爱玩的天性,既好喝又好玩。同时,200ml容量刚好适合少儿一次的饮用量,补充水分,活力满格。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