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叔坤)本周香飘飘奶茶登陆上交所,成为A股中首只奶茶股。新京报记者今日了解到,香飘飘此次募资将主要聚焦液体奶茶业务,将斥巨资进军液体奶茶市场。

  香飘飘方面表示,将募集资金7.4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5.08亿元用于年产10.36万吨的液体奶茶建设项目、年产14.54万吨杯装奶茶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

  公司称,项目拟投产液体奶茶产品,针对时尚化、消费能力较强的消费人群进行差异化定位,并借助已有的成熟的杯装奶茶产品运营经验和市场渠道,在液体奶茶消费理念渐趋成熟的市场基础上,顺应行业多元化的发展趋势,创造驱动公司未来发展的新增长极。

  今年,香飘飘全新推出高端液体杯装即饮奶茶Meco牛乳茶,正式进军液体奶茶市场。该产品是香飘飘全力打造的一款高端液体奶茶。据报道,香飘飘最贵杯装液体奶茶卖至12元。

  香飘飘方面称,公司推杯装液体奶茶项目主要是基于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提高推动杯装奶茶市场快速增长、人均软饮料消费量增长推动杯装奶茶市场快速增长以及大城市杯装奶茶消费将得到拓展三大利好因素。而投资液体奶茶项目则主要基于三个方面:液体奶茶市场持续增长,消费理念逐渐培育成熟;液体奶茶市场逐渐呈现多元化趋势;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