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功夫5大核心体系保障食品安全。

资料图片

  真功夫向全国招募消费者探源其生产加工流程;5大核心体系严控食材品质,供应链平台共享共建食品安全

  从12月19日至2018年1月31日,中式快餐连锁品牌真功夫开启“真选”之旅,推出“真选团”活动,招募消费者亲身参与到食安环节,见证食材的生产加工和农兽药残留监测等流程。这是真功夫食品安全机制升级的一次全新尝试。

  一直以来,真功夫从细节着手,全方位践行食品安全理念,建立了原料精选、过程监控、成品检测、三温储运、可追溯系统5大环节在内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同时,通过真功夫孵化器孵化的功夫鲜食汇于今年6月对外开放,向中式餐饮同行提供标准化供应链服务,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真选团”全程见证食安体系

  真功夫的“真选团”从12月19日至2018年1月31日期间面向全国招募。凡是追求品质生活,口味挑剔的美食爱好者均可通过真功夫官方微信活动页面进行报名,并从报名者中“真选”出5名作为真选团成员。

  入选者将与真功夫一起溯源真功夫美食,全程参与真功夫“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的运作流程,包括见证食材的生产加工和农药兽药残留监测等。

  真功夫方面表示,真功夫将食品安全的监督权开放给消费者,特此推出“真选团”招募,以让消费者更深入了解真功夫食材的品质。通过企业和消费者的联合,从而推动餐饮行业食品安全体系的建立,以实际行动提升国民饮食安全。

  5大核心体系保障食品安全

  自1990年创立以来的27年里,真功夫对餐食的品质从来没有“将就”,建立了包含原料精选、过程监控、成品检测、三温储运、可追溯系统在内的5大核心环节食品安全保障体系,使中餐标准化成为可能。

  据了解,5大核心环节均设定了严格的机制标准,从细节处严控食材安全及品质。据真功夫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个原料供应商都要经过层层测试和审核才能进入合格供应商名录;每一批原材料都必须通过相应指标检测,包括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微生物等,只有检测合格方能进入加工环节。

  对于每一个产品,真功夫设有专门相对应的工艺文件和作业指导书SOP,生产员工必须经过培训才能上岗,从而达到整体规范化、产品标准化,保证过程监控效果。成品检测方面,产品的外观指标、理化指标及卫生指标只有在检测完成并合格后才允许出库。通过常温仓库、冷藏仓库、冷冻仓库三大分区、科学的三温储运系统,确保运输过程中产品质量与安全。

  不仅如此,在真功夫建立的可追溯系统中,所有辅料、半成品及成品都有自己的独立编号,一旦发现问题,即可有效控制和召回,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

  供应链平台共享食安服务

  今年6月27日,真功夫孵化器孵化的功夫鲜食汇对外开放平台供应链服务,触达全国53个消费水平较高的核心城市。通过覆盖全国的“三高”配送力、中国最大食材供需交易平台、食品安全360度保障体系、遍及全国的定制能力、中式餐饮资深食材顾问这5大核心优势,为中式餐饮的同行伙伴提供强大的供应链服务。

  据介绍,目前功夫鲜食汇在全国已建成5个供应链基地,分别为华南、华东、华北“补给舰”、全国调料中心、农产品加工中心。在建的南沙、天津基地也将投入使用。

  在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功夫鲜食汇供应链平台CEO叶尚华介绍,功夫鲜食汇作为一个开放式的互联网集采平台,将“专注食材,专注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通过改善并提高现有模式,整合上下游食材供应服务体系,帮助餐厅降低综合运营成本,为中国新餐饮加速。

  真功夫表示,真功夫孵化平台诠释了对于“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理解,同时实现了为餐饮企业创造经济价值和食品安全的品牌、专业保障价值。

  新京报记者 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