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三元股份今日(1月16日)发布公告,公司联合复星竞购BrassicaHoldings100%股权项目于昨日完成交割,从而间接持有法国百年健康食品企业St Hubert公司100%股权。

  2017年7月28日,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数日的三元股份宣布,拟约6.25亿欧元(约49.32亿人民币)的价格,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健康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收购Brassica TopCo 100%股权、 PPN Management 100%股权,从而间接收购法国 Brassica Holdings 99.93%股权,并偿还部分标的公司贷款;同时收购 FCPE St Hubert 直接持有的 Brassica Holdings 0.07%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

  根据三元股份此次公告,交割完成后,在关于 SPV(卢森堡)的股东协议约定的投票授权期间,在三元董事席位多于复星董事席位的前提下,三元将对 SPV(卢森堡)实质控制,SPV(卢森堡)及其下属公司 HCo France、Brassica TopCo、Brassica MidCo 、 PPN Management、BrassicaHoldings、St Hubert等将纳入三元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对于交易目的,三元股份总经理陈历俊表示,从大健康产业趋势来看,并入三元版图的St Hubert在法国和意大利的健康食品领域拥有领先地位,三元将借助St Hubert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完善对大健康产业的布局。而在早期公告中,三元股份曾表示收购完成后欲将St Hubert的植物酸奶、植物饮料和甜点等引入中国,且强调此次并购是复星集团参与三元股份国企混改后的一个重要推动。

  资料显示,Brassica Holdings全资持有法国 St Hubert 100%股权。法国 St Hubert公司有113年历史,主要产品为健康黄油涂抹酱系列及植物酸奶、饮料、甜品、水果混合产品等。依照中国财务准则,Brassica Holdings截至2017年3月31日财年收入为1.262亿欧元,净利润为152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