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荣)今日(1月22日),鲜丰水果宣布完成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不过具体金额并未透露。这是继1月11日生鲜连锁百果园宣布获得15亿元的B轮融资之后,生鲜新零售又一次获得资本青睐。

  鲜丰水果创始人韩树人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深耕供应链,推动全球水果基地建设;加快布局冷链物流基地;持续加大信息化投入,提升顾客体验和运营效率等方面。

  未来3年,鲜丰水果的发展目标是实现全国性布局的“百城万店”,同时依托“互联网+”,大力发展全渠道销售,重点发力O2O;在供应链上,将实现水果产区的全球开拓,国内外水果种植基地的投入建设或参股;并将在智能供应链建设、会员大数据分析和全渠道销售等板块加大研发和投入力度。此外,鲜丰将大举改革“鲜丰水果学院”,到2021年实现产、销、教、研全方位运作,进一步培养人才。

  另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12月底,鲜丰水果顺利完成股改,准备向股市发起冲击。

  韩树人认为,现在是水果行业发展的黄金时代,2020年中国水果的消费量将达到2.91亿吨,但市场集中度非常低,有着巨大的整合空间。红杉资本合伙人刘星表示,零售是红杉重点投资方向之一,相信头部企业会加速整合市场,未来五年中国必出现更多千亿级的零售企业。